登录 | 注册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暂无学生伤亡和校舍损失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17.08.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乌鲁木齐8月9日讯(记者 蒋夫尔)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9日07时27分在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记者8月9日早上9点20分从精河县了解到,截止记者发稿时,暂无学生伤亡和校舍损失的报告。

据精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学伟介绍,地震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开展对学生伤亡情况,以及校舍受损情况进行排查,截止早上9点20分,尚未收到学生伤亡和校舍受损情况的报告。

周学伟告诉记者,救灾和灾情排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他表示,地震后,余震不断,不排除会有校舍受损情况的发生,当地已做好一切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和校舍安全。

据了解,08月09日07时35分在新疆精河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07时44分在新疆精河县附近发生4.6级左右地震。

精河县6.6级地震发生时,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塔城、博乐等多有震感。

此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基普克、牛场牧三队、卡纳那门,50公里内的乡镇有托里乡、茫丁乡、精河镇、城关乡、大河沿子镇。

震中距精河县37公里、距尼勒克县61公里、距博乐市93公里、距新源县98公里、距巩留县102公里,距双河市77公里,距乌鲁木齐市383公里。

精河县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位于天山支脉婆罗科努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缘。地形呈凹字形,地势南高北低,垂直高差大,境内有新疆第二大咸水湖艾比湖。精河县光照充足,冬夏冷热悬殊,昼夜温差大,干燥少雨。该县面积1.1万平方公里,辖2镇4乡,2014年人口约15万。2014年全县GDP达63亿元。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