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作者:董少校 发布时间:2018.01.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近日,以“新形势、新模式、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金山区举行,聚焦“上海金山区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特色示范区”建设项目,对新形势下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展开研讨。

上海市近年来正积极谋划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无人系统产业基地、试航基地、研发基地三大基地建设,集中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链和产业品牌。当天,上海太敬(金山)机器人体验馆、人工智能机器人科创中心揭牌。体验馆配置教具400多套、创客工具50多种,另有仿人机器人600多套、各类竞技机器人300多套,兼具科普、演示、体验和培训四大功能,将作为金山区人工智能科创中心、青少年校外实训基地和优秀教师教育创新研发基地。

金山区青少年机器人研究院也在当日成立,将从中学生里选拔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参与太敬集团的研究课题、动手制作、自主编程、到工厂及研究所实践、参加高端赛会和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研学等活动,培养一批“小院士”和机器人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