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美了!巨型花篮亮灯……带孩子过个有仪式感的国庆节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综合

天安门广场巨型花篮亮灯,14组立体花坛在长安街沿线亮相。与国旗合影,巧手喜迎国庆,聆听四史故事,歌唱祖国……

国庆节如期而至,节日氛围越加浓厚。今天,跟着教育小新一起感受下浓厚的节日氛围吧。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灯

金秋送爽,傍晚,天安门广场的“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从1986年天安门广场首次摆放国庆立体花坛到现在,已经37年了。37年来,一个个大花篮见证了时代变迁与国家的蓬勃发展,盛满了人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更成了无数中国人心底那一份独特的国庆记忆。

今年的“祝福祖国”中心花坛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选取了十种花卉和十种水果,象征十全十美,整个花坛看上去花团锦簇、硕果累累。

每年的中心花坛,也就是这个大花篮,其实并非由真的花果组成,而是用仿真花果来打造的景观。中心花坛里的每一种仿真花果都有着各自美好的寓意。比如向日葵,象征着朵朵葵花向太阳。石榴寓意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还有橙子、大桃、葡萄等等,正应和了当下神州大地的一派丰收景象。

此外,今年长安街沿线将布置主题花坛14处。东长安街7处花坛以“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线,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西长安街7处花坛以“以人民为中心共创美好生活”(健康、绿色、文化、富裕等)为主线,描绘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及展望美好未来。

不少网友表示:“心动!想去打卡拍照!”,也有网友留言:“去广场看花坛需要预约吗?”

小编提醒大家:自2021年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施行实名预约参观。个人和旅游团均须提前1-9日预约。

预约成功后,游客需在所预约时段持身份证、北京健康宝绿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经安检后进入广场参观。

小小国旗班 拳拳爱国心

少年国旗班队员正在向升旗台前进。通讯员 汪榱 摄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绿地实验学校在全市成立首个少年国旗班,经过为期半个月的专门培训,由该校“德育之星”学生组成的国旗班队员在国庆节前夕正式上岗,他们将在开学典礼、大型活动以及每周晨会上担任升旗任务,发挥榜样作用,用实际行动护卫国旗,为学校争光,为国旗添彩。

由少年国旗班成员升起的国旗在校园里迎风飘扬。通讯员 汪榱 摄

“祝福祖国” 我与国旗合个影

学生参与“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的祝福送祖国 ”活动。通讯员 迟力伟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湖北省十堰市东方远志学校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的祝福送祖国 ”活动。一面面鲜红的国旗,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是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学生参与“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的祝福送祖国 ”活动。通讯员 迟力伟 摄

9月27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迎晖幼儿园开展“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歌唱祖国、向祖国问好等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老师向孩子们讲述国旗的故事。通讯员 王华斌 摄

老师和孩子们与国旗合影。通讯员 王华斌 摄

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操场上高兴地奔跑。通讯员 王华斌 摄

9月29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开展了“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我有话对祖国说”等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喜迎国庆节。

学生们在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有话想对祖国说”活动。通讯员 陈晨 摄

学生们在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有话想对祖国说”活动。通讯员 陈晨 摄

9月29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海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祝福祖国 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核电钟声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兴高采烈地来到现场,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厚植爱国之情,喜迎国庆节。

小朋友开心地与国旗合影。通讯员 朱华南 摄

小朋友开心地与国旗合影。通讯员 朱华南 摄

9月29日,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映象山海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喜迎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小朋友喜迎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通讯员 耿玉和 摄

小朋友喜迎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通讯员 耿玉和 摄

连日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学生们采取唱歌、舞蹈、手工、绘画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喜迎国庆节。

小朋友们和老师们摆出“中国”字样。通讯员 胡攀学 摄

“祝福祖国” 巧手迎国庆

学生展示制作的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通讯员 丁根厚 摄

9月2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五里营校区开展“巧手剪纸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师生通过制作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师生在制作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通讯员 丁根厚 摄

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迎国庆主题剪纸作品。通讯员 丁根厚 摄

9月29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东风小学开展“火红剪纸迎国庆”主题教育,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通过制作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喜迎国庆到来。

学生在展示以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通讯员 王正 摄

学生在展示以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通讯员 王正 摄

9月27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进杨官屯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强国有我 祖国万岁”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组织学生共绘国庆文化长卷、讲述红色故事、童声颂祖国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种下有担当、有理想、要为国家奋斗的种子。

小学生们共绘国庆文化长卷。通讯员 赵玉国 摄

小学生们共绘国庆文化长卷。通讯员 赵玉国 摄

9月29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春晖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画布上绘画。当日,仙居县春晖幼儿园开展“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国庆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五星红旗、天安门等图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庆祝国庆。

孩子们正在画布上绘画。通讯员 王华斌 摄

孩子们正在画布上绘画。通讯员 王华斌 摄

聆听“四史” 歌唱祖国 喜迎国庆

刘玉玺向学生们介绍新中国成立时的老照片。通讯员 谭云俸 摄

9月29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抗战老兵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抗战老兵刘玉玺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述战争历史及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回忆峥嵘岁月,分享红色历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刘玉玺向学生们介绍新中国成立时的老照片。通讯员 谭云俸 摄

学生们向抗战老兵刘玉玺敬礼。通讯员 谭云俸 摄

9月23日,江苏徐州市民主实验学校举行“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主题活动,邀请鼓楼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员徐汝明走进校园宣讲“四史”,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喜迎新中国成立73周年。

徐汝明和少年儿童一起喜迎国庆。蒯创 摄

9月29日,安徽省六安市丰安小学联合六安市文物保护中心(皖西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社会教育活动,通过“我对祖国说段话”“我为祖国唱首歌”“红色故事大家讲”“拓片制作传文明”等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少先队员们挥舞着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通讯员 田凯平 摄

为什么节日需要仪式感?

节日的仪式感不仅

见证了时代变迁与国家的蓬勃发展

盛满了人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它还不断地提醒我们,

让我们主动去了解历史,

了解节日的内涵,保持应有的尊重,

学会感受节日背后的情怀。

你有哪些独特的国庆记忆?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

今年国庆节,有什么计划?

文末留言,告诉教育小新

图文来源:本文综合自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汪榱 迟力伟 陈晨 朱华南 耿玉和 胡攀学 丁根厚 王正 赵玉国 王华斌 谭云俸 蒯创 田凯平,海报设计 马虹霞),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记者 蔡代征),网友留言,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服务平台等

本文只为传递信息,如存在文章/图片/音视频等资源使用不当的情况,请联系中国教育新闻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