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巾帼劳模工匠暨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作者:卢文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4月7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在淄博校区举办“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暨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6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其师生线上收看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基础课教学部教授闫保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江丽华、林业工程学院教授陈春利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传递先进榜样力量。

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闫保英,围绕传承师道、涵养师德、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强化思政育人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讲述了“教好书、育好人,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生动故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获得者江丽华,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育人工作,用自己“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科技创新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亲身实践,表达了热爱“三农”、投身“三农”、服务“三农”的浓厚情怀。陈春利长期致力于观赏植物的栽培、育种、病虫害防治及应用研究,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农科正高组)三等奖、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她从求学之惑、教学之乐、创新特色、成果丰硕、推广应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真切感悟。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牛化振在活动总结时表示,三位教师从个人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潜心育人之路、用心治学之道,展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巾帼风采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

牛化振表示,希望师生认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