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宝生赴湖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6
教育部网站
  为切实推动教育系统以及社会各界深入学习领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成立“百人宣讲团”,启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日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宣讲团团长陈宝生赴湖南开展首路宣讲对谈。在湘期间,陈宝生与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出席了部省座谈会,深入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和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并与各级各类学校代表进行了座谈。
  陈宝生在宣讲时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可以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宝生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好破解“入园难、入园贵”、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解决“大班额”、教育脱贫、补齐中西部教育发展短板等攻坚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陈宝生对湖南省在全国教育大会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表示肯定,希望湖南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