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接力出版社300余种图书亮相深圳书博会

作者:张贵勇 发布时间:2018.07.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日前,接力出版社携337种图书亮相深圳书博会,图书类型覆盖图画书、儿童文学、少儿科普、少儿国学、家庭教育等板块。书博会期间,动物小说作家黑鹤和中国首位入选IBBY荣誉书单女画家九儿,携图画书新作《鄂温克的驼鹿》,在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南山书城罗湖书城分别开展图书分享会。

书博会上,接力出版社专门为8—14岁青少年推出了《资本论(少儿彩绘版)》等图书,将马克思博大精深的学术体系,巧妙转化为青少年能理解的内容,让他们走进马克思社会经济形态的巅峰之作。接力出版社还将策划出版了《共产党宣言(少儿彩绘版)》等人类政治思想的经典巨作的少儿版,继续丰实“少儿经典万有文库”系列。目前,该系列已出版包括《山海经(儿童彩绘版)》《国富论(儿童彩绘版)》《天演论(儿童彩绘版)》与《物种起源(儿童彩绘版)》等四种,累计发行量超过30万册。

军旅儿童文学作家八路创作的军事儿童小说“铁血战鹰队”系列也亮相书博会。该系列体现了少年空军的刚毅品质,充满了军人气质,讲述了杨大龙等五位铁血少年在经历过艰苦训练后终于进入铁血战鹰队、保卫祖国领海领空的故事。为了满足少年儿童对国防军事知识的兴趣,书中附有100余幅战机、舰艇、火炮的机械图,揭秘了百年空军发展历程;80多条演练、实战、侦察、生存知识,提升了孩子的野外求生技能。“铁血战鹰队”系列首批4种已于2017年11月出版,2018年暑期将出版全新两种。

在图画书领域,接力社全心打造“娃娃龙原创图画书”品牌,彭懿的摄影图画书《驯鹿人的孩子》、黑鹤和九儿首次携手创作的图画书《鄂温克的驼鹿》、图画书作家张宁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乌龟一家去看海》、图画书作家韩煦的《走出森林的小红帽》,以及《萤火虫女孩》《山溪唱歌》《仙女花开》《不要和青蛙跳绳》《云朵一样的八哥》《麻雀》等10部作品也在书博会上获得不少读者的关注。尤其是《鄂温克的驼鹿》一书,用诗意的笔触和精美的绘画记录了中国鄂温克族老猎人与一只驼鹿之间相互信任、终生陪伴的传奇故事,在人类与动物共享自然、和谐共生的背景下,展现了生命的温暖和大自然的博爱。

左鸿、王勇英等多位作家创作的“彩虹鸟儿童文学书系”,在书博会上引发热议。该系列以苗族、鄂伦春族、赫哲族等我国少数民族的生活为背景,展现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的成长故事,呈现当代少数民族儿童的真实生活现实和心理现实,带领小读者深入了解和认识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的思想情感与审美心理。此系列首批3种,包括《花石木鸟》《五色树》《萤火虫河谷》,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

在引进版权方面,“接力国际大奖儿童文学书系”受到不少读者喜爱。该书系由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主编,旨在让少年儿童读者拥有惊奇之心、悲悯之心和纯净之心。目前已出版《爸爸,我们回家吧》《哥哥,我想对你说》《亮晶晶》《杀手猫日记》《狮王》《最后的老狼》《荒岛机器人》《橱柜里的女孩》《狼洞之夜》《金鱼男孩》等十部。科幻大师阿西莫夫夫妇25年前写给孩子的科幻启蒙读物《机器人诺比》则是下半年的重点推荐图书。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