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青岛外事学校暑期为提升“双师型”教师职教能力“充电”

作者:孙军 王晓蔚 发布时间:2018.07.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晓蔚)暑假开始了,青岛外事学校126名干部、教师没有休息,而是忙于业务知识“充电”作为首要任务。近日,全体干部、教师齐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为期三天的“双师型”教师综合职教能力提升“高端定制”培训。

开班仪式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建宝、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先后致辞。他们对青岛外事学校参加培训的干部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为外事学校全体教师精心准备、“量身定做”的培训“盛宴”充满了信心。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办此次培训,充分显示了学院支持当地中职教育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对外事学校兄弟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干部老师能珍惜此次机会,通过学习,及时反思,解决各自工作中的问题,确立好自己的专业化方向和目标,为学校美好的明天做出积极贡献。”青岛外事学校校长褚维东讲道。

本次培训是响应国家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的培训项目之一,也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为外事学校量身打造的“高端定制”培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聆听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刁洪斌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务处处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唐文君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交流—“政企校”联盟模式下快递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等六节精彩讲座。培训内容既有行业前沿理论,又有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既有解决错误思想观念的方式方法,也有解决实际教学能力落后的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曲洋表示:参训的老师都能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认真投入到培训中,并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热情,勤于思考,相互交流,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也成为了大家工作学习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希望以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青岛外事学校副校长迟圣德在结业仪式上用“感动”“感悟”“感谢”与“希望”四个关键词,总结了本次培训活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派出了最强的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126名学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认真解决“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在教育、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为外事学校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