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访问大连海事大学

作者:高靓 吴江涛 发布时间:2018.07.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靓 通讯员 吴江涛) 7月10日,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一行访问大连海事大学,并出席“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2019届开班典礼。

据介绍,“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由世界海事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举办。截至2018年7月,该合作项目总计培养中外学员509人。2018年(第14期)共招收学员18人,他们将在大连海事进行为期一年多的学习。项目聘请的任课教授都是国内外海事领域的资深专家,毕业学员在我国乃至世界的海事系统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其中许多人已经成长为所在领域的年轻专家。

孙玉清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国际海事组织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与国际海事组织在相关领域的公约研究,继续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全球海事教育机构携手同行,在教育资源利用、文化互联互通、科技合作等领域拓展利益汇聚点,共同为促进全球海运事业的发展做出海事教育应有的贡献。

林基泽表示,海运业是全球经济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的海事院校中,大连海事大学在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希望大连海事大学能充分利用世界海事大学的办学机制和资源,在国际海事组织相关课题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拓展更广阔的发展领域,为全球海运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海事组织(IMO)是1959年在英国伦敦成立的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1982年更名为国际海事组织,并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其宗旨为促进各国的航运技术合作,鼓励各国在促进海上安全、提高船舶航行效率、防止和控制船舶对海洋污染方面采用统一的标准,处理有关的法律问题。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