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苏省重大项目课题结题暨初中优秀足球课评比活动举行

作者:李小伟 发布时间:2018.05.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江苏省教研重大项目课题结题暨初中优秀足球课评比活动近日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马运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协办。
  为期三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28堂优秀的足球课外,还在网络上同步开放“教学新时空名师课堂”直播,同时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和足球教学展示。来自江苏省13个大市的28位优秀教师从《魅力足球》教材中自选内容,为大家带来28堂优秀的足球课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省教研室从全省抽调了16位体育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教研员等专家担任评委。
  28节体育课,每班分别随机抽取男生12人,女生12人佩戴运动负荷监测系统进行上课数据实时采集。该系统通过臂带运动心率进行实时监测,监测数据由ipad进行数据储存、统计,在后台可以清楚地看到个人与班级学生的平均心率、最大心率、平均心率指数、平均卡路里、有效运动时间,课堂教学密度等。
  为给江苏省乃至全国未能亲临现场的体育同仁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来自苏州的李功老师和南京的庞智强老师分别展示了足球《跨步拨球过人》和《脚内侧踢球》的公开课堂教学。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兵教授,江苏省特级教师卜扬老师以及镇江新区教研员、省特级教师王竹平老师围绕“核心素养培养理念下对中小学足球教学的思考”为主题,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现场与线上体育同仁展开互动,答疑解惑。
  江苏省教科院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孟文砚教授从本次活动的初衷为出发点,用“定位准、起点高、实践新”介绍了江苏省教研重大项目课题的意义和成果。她指出,课题引领下开发的《魅力足球》教材,加速了足球教学创新和发展,并呼吁全体教师团结起来,通过将课程改革落实到学校中、课堂中,教师和学生的行为中,争创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与建设新局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