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北京顺义区裕龙小学举办阅读嘉年华

作者:余闯 发布时间:2018.04.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18日,北京顺义区裕龙小学开展“品味书香,梦想起航”主题阅读嘉年华,举办“品阅书香,名家面对面”活动,邀请作家沈石溪来到学校,为孩子们推荐阅读书目。
  裕龙小学把每年的4月定为学校的“快乐读书月”。活动现场,有学生进行的自主阅读,也有教师的指导性阅读,还展示了各年级的特色书单、导读手册、创意写作征集等。通过这些活动,全校师生的阅读热情不断高涨。
  沈石溪以“大自然给了我创作灵感”为主题,结合学生所读《狼王梦》《最后一条战象》《斑羚飞渡》等书目,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经过沈石溪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学生们明白了“生活经验”这一感性素材对于写作的重要意义。
  颁奖环节上,走红毯、在展板上签名、与作家面对面,一幕幕场景给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沈石溪为师生颁发了“最佳创意奖”“书香班级”“书香教师”等阅读奖项,认真聆听了六年级(12)班学生谢佳彧的诗歌创编《繁华的生命》,他鼓励孩子们在读书中启迪智慧、滋养心灵。
  “校园,品味书香的地方;裕龙,梦想起航的地方。”裕龙小学副校长陈静说,与经典同行、为生命阅读,让朗朗的读书声伴随师生一起成长,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习惯,在书的海洋中享受读书的乐趣,做儒雅博学的人。陈静表示,将把图书义卖所得,捐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面向留守儿童联合发起的“爱心书箱”公益活动,让更多人享受书籍带来的生命之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