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4位教师获国际教学资格认证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18.04.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日前,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院长里昂·福理博士一行,专程来山东省青岛市为参加中国与新西兰合作“TTT”教师培训项目的15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代表新西兰教育标准质量局(NZQA)为其中通过认证考试的4位教师颁发海外高等教育资格学历证书。

据悉,为提高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并服务于职业教育走出去战略,2015年10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新西兰第三大国立理工学院也是新西兰丰盛湾地区最大的高等教育培训机构新西兰国立中部理工学院合作开展TTT项目(Train The Trainer)。项目以培养国际化师资和教师培训师为目标,经双方协商按照新西兰教育标准质量局课程标准,结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实际,共同设计引入新西兰职业教育培训课程设计、成人学习理论、批判性思维训练和学习效果评价等课程。项目共计220课时,培养周期为两年,全程由新西兰教师授课,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首批遴选1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参训的首批15位教师学员将成为中新共同认可的“种子教师”,将在学院师资队伍再培训、教育教学改革、国际比较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获得NZQA认证的4位老师,将有资格在部分中东地区和英联邦区域范围内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也取得在新西兰高校承担硕士层次教学的资格,将很好的服务支撑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走出去战略。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告诉记者,为充分发挥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以中新合作“TTT”项目为纽带,对接国际标准,以本土化的实践和探索帮扶推动兄弟院校特别是对口支援的西部院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