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七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北工大举办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18.11.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10日,第七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论坛以“爱国奋斗、兴学强国”为主题。与会代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共话西北联大的历史脉络、教育思想和学术贡献,交流中国高等教育传统的文化传承和创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骏表示,西北联大是一所在战火硝烟中挺立不倒、在艰难困苦中毅然前行的大学,我们要共同挖掘呈现西北联大的历史,讲述西北联大的故事,开展西北联大的研究,弘扬西北联大的文化,进而探索发展新时代中国大学精神,助推中国高校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在校长论坛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等作主题发言,分别围绕大学的时代使命、立德树人的内涵要求、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专家论坛部分,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不同方面回顾了西北联大的光荣传统和历史贡献,进一步发掘西北联大的优良传统与大学精神,拓宽了西北联大的史实和发展脉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