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育新人

甘肃永登启动“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

作者:尹晓军 发布时间:2018.11.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朗读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书籍、书写一句句奋发图强的铮铮誓言……近日,由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为主题的2018年永登县“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将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同时,将促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在基层学校和学生中间落地生根。 

长空流岚,青松翠柏,在全国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二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兰州战役纪念馆内,永登县第七中学的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嘹亮清澈的歌声回荡在兰州战役纪念馆。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深深鞠躬。

在向革命先烈敬献完鲜花之后,师生们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仔细倾听讲解内容,观看展览内容。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战役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那段发生在兰州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之后,孩子们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前,分组朗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段。

 “他每天下地干活回来,吃完饭就看书,到了晚上,他就点一盏煤油灯看书。当时的煤油灯很简陋,把用完的墨水瓶里灌上煤油,瓶口插个铅筒筒,再插上灯芯,点燃了照明。近平就拿本书,凑着那点儿亮光看书,因为离得太近,煤油烟经常熏得他脸上、鼻子上都是黑的。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近平每天都要看到大半夜,困得不行了才睡觉。”永登七中八年级缪钰泽、火东旭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地朗读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内容。

随后,孩子们分别前往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参观主题教育展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最想说的话,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行行稚嫩的签名却彰显着这次活动后,孩子们意气奋发,立志作为的青春理想。

永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将陆续举办“忆峥嵘岁月 做时代新人”、“一堂党课”育新人、争做校园“好少年”、红色经典汇报朗读比赛等7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抓党建育新人”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