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

作者:董少校 发布时间:2018.10.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10月25日至26日,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智利、英国、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的40多名高校教育学院院长参加,探讨全球化背景下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寻找基于全球视野的解决教育问题的有效方案。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表示,在教育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在获得持续发展动力,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培养国际化人才成为时代对学校提出的新要求,为世界领先教育学院领导者建立一个进行合作与对话的常设机制,有利于共同迎接在日益全球化的教育环境中的各种挑战。

中外院长围绕“教育学院院长的职能”、“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的角色”、“教育领域如何应对社会的全球化、城市化、多样化”、“如何将教育的现实和未来结合起来”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就如何建立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联盟机制和如何设置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议程等问题进行民主协商。

论坛中,各位院长分享了所在机构的国际化战略与需求,并在共同商议后对“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联盟”的宣言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联合宣言。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表示,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的召开是对全球化背景下教育问题的积极应对,突破了个人联系和双边合作的局限性,为各国教育学院院长建立起合作关系网络,提供多方合作的机会,这是院长们对教育责任的担当,也是一次智慧火花的碰撞和分享协作的美好历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