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走进总理母校南开大学

作者:陈欣然 发布时间:2018.05.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郝静秋) 5月21日,“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走进天津,天津高校首展启动仪式在周恩来母校南开大学举行。展览汇聚了大量珍贵历史图片,生动诠释了周恩来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家风。 

周恩来侄女、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出席启动仪式,与莘莘学子分享了总理的往事,“周总理从小对自身严格要求,他对国家有着强烈的热爱,对民族有着坚定的信念,对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感,这些品质的养成与周总理从小的家风教育息息相关。” 

“我们的国家正在崛起,但国家的腾飞和强盛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成长。”周秉德语重心长地说,“希望今天的展览,能够对青年学子的未来、对大家在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作出贡献的过程中发挥一点作用,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把咱们国家建设得更好。

“周总理啊,敬爱的学长,您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周总理啊,敬爱的学长,您离开我们已经42年了,如果您能够看到今天的中国,我相信,您一定会为之感到骄傲!”南开大学青年教师郭威和南开大学本科生冯英爽在仪式上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文《今日中国,如您所愿》,字字深情,句句暖心,充满了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与无限敬意。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于2018年1月初在北京启动,该展览由周恩来故居管理处策划制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精心挑选了7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分为周恩来的家教、家事、家庭三大板块。本次天津高校巡展将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同时举行,持续至6月20日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