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把学校办到企业 把产业园区变成校区

作者:张利军 发布时间:2018.03.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3月12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商贸物流学院的广大学子迎来了全新的一个学期。1000多名师生整体进驻郑州华南城,新的办学理念,新的教学场景,新的教育模式,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落地有声。

商贸物流学院,顾名思义要和商业、企业打交道。学院毗邻的华南城正好就是一家上市的商贸物流企业,是中国规划、建设、运营大型综合商贸物流中心的领航者。华南城聚集着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遍布电子商务、物流、会计、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企业商户。学院与华南城合作办学,意味着将1000多名商贸学子与华南城在册的上万个商户牵线搭桥,让学生在真实的生产环境中去学习,将企业商户中适合教学的实例拿到课堂上学习,让学生跟企业老板、商户一起去研究,在实际中去创新。

“学游泳就要下水,华南城正好是一个大游泳池,进驻华南城办学,就带领同学们跳进了游泳池。这打破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两张皮’,真正实现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院长张震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