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中芬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交流活动在上海举行

作者:董少校 发布时间:2018.01.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面向未来的课堂什么样子?老师如何引导学生养成创造力、想象力、探究力?17日至8日,“面向未来的课堂”中芬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交流活动在上海举行。

家校管理平台“晓黑板”邀请芬兰两位教育专家马蒂娜和苏明娜,来到上海市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面向中国的小学生实景授课。“讨论课堂,回归课堂,实践课堂”的研讨方式,展现芬兰课堂的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位中小学校长参加观摩。

据介绍,教学步骤大致为:老师提供几种生活与社会现象或历史场景,与学生商讨选定一个主题;师生共同研商教学计划,包括研习内容,涉及学科、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师生合作,在规定课时完成整个探究性教学活动。活动期间还进行了中国教学展示课,中芬两国专家举办圆桌论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