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三届“世界水谷”论坛深圳举行

作者:张春平 发布时间:2017.12.14

近日,由河海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世界水谷”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以“绿水青山与河长制、大湾区与创新创业、跨境协同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深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涉水经济发展、国际水资源合作、水行业创新创业等重大主题的实践与理论问题,推进“水”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胥加仕、广东省水利厅总工程师邝明勇、深圳市河海大学校友会会长吕珍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老挝、苏丹、巴基斯坦等国家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主持。论坛发布了《世界水谷•深圳宣言》,成立了“世界水谷战略联盟”,并提出了“秉持世界水谷理念、共创世界水谷事业”的倡议。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等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从政产学研金文多个角度发表了独到见解。分论坛嘉宾分别围绕世界水谷协同、治水融城的实践与思考、粤港澳大湾区水务管理、跨境河流共同体、大湾区海洋与游艇经济、河长制基层实践、智慧河流、清洁能源、大流域治理与综合开发、大湾区工程建设管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等18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据悉,“世界水谷”论坛是河海大学致力于研究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重大实践问题的年度性学术会议和重要学术品牌。本届论坛由河海大学世界水谷研究院、深圳市河海大学校友会、河海大学商学院等承办。(张春平)

相关阅读
相关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