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京:公众对“双减”实施情况整体评价较高

作者:记者 施剑松 发布时间:2021.12.06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2021年北京教育工作满意度第三方调查结果发布,结果显示,公众对北京市教育工作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5.7分,比2020年的81.4分提高了4.3分,市属各区教育工作满意度综合得分均达到“比较满意”水平。其中,课程开齐开足情况、学校体育锻炼一小时保障情况首次获较高认可。

北京市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自2009年开始,已持续13年。今年调查委托第三方机构全部采用网络调查方式开展,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公众对政府统筹、学校办学、师资队伍、教育效果4个方面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在此次调查中,北京专门增加了对“双减”和“五项管理”有关内容的专项调查,并列为重点关注指标。

结果显示,公众对“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的实施情况整体评价较高,尤其是对学生的手机管理情况、学校(幼儿园)推荐课外读物情况两项指标的评价均达到90分以上。义务教育学校布置的课后作业形式、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课后作业量达标情况评价得分分别为87.8分、83.3分和80.2分。在学生睡眠时间达标方面,有30.7%的普通中小学生家长觉得孩子睡眠时间不达标。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06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