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搭起应急帐篷 确保师生安全

——直击四川泸县地震一线
作者:记者 倪秀 通讯员 葛仁鑫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国教育报
搭起应急帐篷 确保师生安全

志愿者正在安置点安放临时用床。本报记者 倪秀 摄

搭起应急帐篷 确保师生安全

扫码看相关报道

本报泸县9月16日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葛仁鑫)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目前四川省已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泸州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泸县停课一天,并开展校舍安全排查。

地震发生后,泸州、内江、自贡、宜宾等地教育系统积极应对,目前没有师生死亡报告,泸州有个别学生疏散时划伤扭伤情况。

今天下午,记者在泸县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看到,该校设立了集中安置点,现场已经搭建起了应急帐篷,相关物资已陆续到位。

记者从泸县教体局了解到,震中附近的福集镇中心幼儿园、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泸县二中、泸县二中城北分校等学校有部分校舍损毁,具体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校舍安全情况也正在进行专业鉴定。

9月16日晚,四川省教育厅应急工作组会同泸州市教体局和泸县教体局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下一步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汇总学校受灾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复课方案。

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地震灾区教育系统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和应急状态,继续全面排查搜索,确保师生安全;深入检查校舍、住房以及地质状况,务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学校教育教学和复课。

《中国教育报》2021年09月17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