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西部七省(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巡讲启动

作者:见习记者 张欣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欣)为指导帮助2021年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的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广西、贵州和甘肃等中西部七省(区)提高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以及高考综合改革实施能力,教育部启动了中西部七省(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巡讲活动。

教育部高度重视此次巡讲,组织专家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围绕同步推进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挑战,密切结合中西部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实际,科学设计培训内容,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七省(区)进一步准确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的工作要求。巡讲邀请普通高中新课标研制专家和新教材编写专家,深入解读新课程新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实施策略;邀请上海、浙江等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介绍新高考背景下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经验和做法;邀请北京、四川等省市的优秀校长和教研员围绕深化教学改革、实施选课走班、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加强学生发展指导等育人方式改革重点任务进行案例分析和经验介绍。

巡讲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承办,甘肃、江西、安徽、贵州和吉林等5省的2120名市县教育局负责同志、普通高中学科教研员、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目前已完成甘肃、江西、安徽、贵州和吉林等5省的巡讲工作,接下来还会在黑龙江和广西开展巡讲活动。

《中国教育报》2021年09月17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