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粤港澳大湾区高考改革试点在华南理工启动

作者:通讯员 卢庆雷 记者 刘盾 发布时间:2021.04.1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卢庆雷 记者 刘盾)经教育部批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工作。近日,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将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五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8个专业,计划采取该方式招收400人。

“631”综合评价录取是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考核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其中占比30%的学校考核成绩,重点考查学生学科基础、创新能力、中英文表达;占比10%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不同省份的折算方法计入总分。学生还将进行体质测试,合格后方可取得录取资格。由于此次综合评价录取批次为提前批特殊类,在普通本科录取批次之前进行,考生即便在此批次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之后在普通本科批次中再次报考本科院校。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10日第2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