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海口:73所公办园启动春招

作者: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肖卫香 发布时间:2021.01.17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肖卫香)“我们幼儿园占地16.2亩,建筑面积9967平方米,外观形似一艘扬帆起航的巨轮……”日前,海口市中心幼儿园长滨分园的老师马泽寻忙着向来访的家长介绍幼儿园。

近期,包括长滨分园在内,海口市有73所公办园提前启动春招,主动向家长抛出招生“橄榄枝”。这73所公办园均是海口市这两年新增的园所,公办园大规模提前启动春招,在海口市尚属首次。

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林道圣介绍,过去海口市公办园学位相对紧俏,一般按常规进行秋季招生,此次公办园提前启动春招,一是因为2020年海口市公办园数量和公办学前教育学位的增加,二是因为疫情和办学手续进度等问题导致的延迟开学而带来的生源流失。“等新增幼儿园学位情况稳定后,可能就不会再有公办园在春季大面积招生的情况了。”林道圣说。

2020年海口市通过回收、租赁等方式,多措并举增加公办园数量和学位,公办园数量从59所增至172所,新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4.2万个,公办学位总量达到5.7万个。

“公办园数量增加,在家门口就能上公办园,这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也提升了孩子的教育质量。”前来参观的幼儿家长郭志丽对海口市学前教育的发展表示认可,“公办园的主动招生也是学前教育向前迈进的一个缩影。”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17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