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乌鲁木齐高新区:22所幼儿园“民转公”

作者:记者 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0.11.22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教育部门了解到,该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优化布局与办园结构,成立了新疆高新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集团化办园”模式整合资源,启用新建小区配套园,并统筹存量民办园办成公办园,目前已与22所存量民办园签订协议,增加公办园学位近7000个。

作为此次民办转公办的22所幼儿园之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博雅文轩幼儿园实施新的运行机制后,将进一步减轻入园幼儿家庭支出,提升幼儿教育教学水平。园长王海燕说,之前该园每名幼儿每月管理费为1400元,转为公办园之后,因有政府补贴,仅需缴纳600元。

王海燕表示,以“集团化办园”为依托是幼儿园办成高质量、高水平优质园的有效途径,幼儿园也有信心按照高新区(新市区)学前教育规范化、标准化、普惠化、优质化的要求,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幼儿园,将幼儿园办好。该园教师董芳认为,“集团化办园”模式也给幼儿园教师带来了更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高新区(新市区)共有幼儿园95所,其中公办园45所、民办园50所,在园幼儿22973人。该区按照“政府主导、科学规划、公益普惠”的总体要求,不断拓宽途径,扩大资源供给,建立经费投入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财政投入引导激励普惠园、公办园发展,确保完成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4.09%、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36%的目标任务。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2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