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培育课程思政研究体系

每年设立省级项目200项
作者:记者 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10.17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决定通过选树研究示范中心、设立改革研究项目和加强业务交流培训等手段,着力培育课程思政研究体系。

河北将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途径、条件、资源的探索,以及对课程思政实施中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学科专业教学组织的作用,通过对某所高校、某一类课程的探索和研究,凝练总结经验,形成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理论体系和建设标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机构,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培育和建设,每年选树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约20个。

河北将进一步推动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目标的有关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改革研究,设立一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形成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每年设立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研究项目200项。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17日第2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