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福建三明

作者:记者 龙超凡 徐越 禹跃昆 发布时间:2020.09.21
中国教育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报刊社大型公益活动 宣讲行·送教行 走进三明

本报三明9月20日讯(记者 龙超凡 徐越 禹跃昆)9月18日至20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福建省三明市,为当地教育管理者和教师送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国共产党从1927年开始就在宁化、清流、沙县、永安等县传播革命思想,进行革命活动。宁化县还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

活动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所教育制度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人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金芳作了题为《新时期中小学考改、教改动态与应对策略》的报告;教育部中考改革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校长杨培明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南菁行动》的报告;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评价专家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韩英作了题为《新考试导向下“新教学”改进研究》的报告。三明市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优秀年轻校长培养工程人员、优秀年轻校长后备干部培养人员等2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各县(市、区)组织教师们收看了视频直播。

聆听报告后,永安市第一中学教师易振文表示,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宣讲行送教行”活动规格高、内容好,使革命老区的教师能够近距离聆听专家讲座并交流,“使我们对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做好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很有帮助”。

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21站。活动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三明市委教育工委承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明远教育基金、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相关报道见三版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1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