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寻找推动读书榜样

“中国教育报2020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盘点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中国教育报
寻找推动读书榜样

2019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盘点特刊

寻找推动读书榜样

扫码听回放 “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的10堂公益读书课” 中国教育报、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在大兴读书之风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推广人用阅读为学生点亮心灯,越来越多的校长致力于为师生营造书香校园,越来越多的教育行政管理者倡导阅读、支持阅读行动。中国教育报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挖掘、推出了一大批推动阅读的典型,他们立足于一间教室、一所学校、一个区域,传播“乐读”的理念,培育“好读”的种子,用智慧、勇气与行动诠释着推动的意义,为全民阅读的愿景贡献着不容忽视的力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锁住了人们的脚步,许多人在书里寻找希望之光,更有一些“爱读”者通过音频、视频等方式传播读书这件好事。致力于发现推动读书先进典型的“中国教育报2020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盘点活动即日启动,现面向全国读者征集阅读榜样报道线索,欢迎推荐您了解的积极参与阅读推广并取得一定成效的“推动读书人物”。

本次征集不接受个人自荐。推荐材料需加盖县级(含)以上教育局公章。

推荐材料包括:

1.被推荐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常用邮箱)。

    2.事迹介绍:包括被推荐者阅读主张、阅读推广事迹简介、阅读推广持续时间、推广效果及影响力等。推广事迹要求真实、具体、条理清晰(可配图片,请勿发送视频资料),3000字内。

    3.推荐人或推荐单位联系人姓名、办公室电话、手机号、邮箱。

请使用电子邮件报送材料,在邮件主题处请注明“读书人物推荐”,发送至dushuzhoukan@163.com。材料提交截止到2020年10月31日。

本报读书周刊启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16日第9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