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曹文轩携新书《侠鸟传奇》分享写作经验

作者:肖路 发布时间:2020.06.24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近日,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携新书《侠鸟传奇》以“写作的意义和方法”为主题分享写作经验。此次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携手沈阳市玖伍文化城、安徽新华书店等单位在京东、快手等视频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60多万读者在线参与。

《侠鸟传奇》是曹文轩创作的中国风绘本故事,主角哇哇是一只住在江南水乡的漂亮大鸟。它是一只锄强扶弱、富有侠义精神的英雄鸟,它的精神中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中,曹文轩以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丘吉尔、爱因斯坦等为例,畅谈写作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并以自己的演讲经历和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内容为切入点,从物理学、心理学、文学写作等角度,阐述了作家和学生在写作时面临的种种困境。他还针对学生写作难题,谈了自己的体悟和建议。(肖路)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4日第1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