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丛书首发

作者:肖路 发布时间:2020.06.03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的“抱抱地球 点亮生命”系列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该系列丛书分小学卷和图画书共11本,其中包括徐鲁、汤素兰、黄春华的《我们做朋友吧》,牧铃、湘女、刘虎的《苍穹之下》,董宏猷、胡玥、王永跃的《大自然的孩子们》等,分别以童话、小说、科普、纪实文学、漫画、绘本等形式,帮助读者综合性、立体式地了解自然、理解生命。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从自然、生命与未来三个层面对该系列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表示,人与自然的关系是文学永恒的母题,在书中,孩子们可以读到人与动物相处、相伴的生命体验,可以读到人们珍爱森林、推动生态体系建设的心愿;西城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培燕结合小说卷《苍穹之下》,探讨如何以阅读为纽带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北京市中小学校阅读联盟秘书长薛静认为,《大自然的孩子们》这本书能在小读者的心中撒下种子,生长出更好的未来。(肖路)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3日第10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