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最懂长城的故事爷爷”带你读长城

作者:却咏梅 发布时间:2020.06.03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却咏梅)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日前推出“了不起的长城”系列,这套书既可以看、可以听,还可以动手拼插,该书作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展示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王雪农被誉为“最懂长城的故事爷爷”,他通过21个长城故事,按照长城发展的年代,全景展现了长城修筑过程中的建筑发明和2000多年的历史演变之路。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少总社与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政府、当当网联合主办了“了不起的长城”文化传播暨“云游金山岭:一部长城史,半部中国史”主题直播活动。王雪农讲述了长城的历史,还回答了孩子们关心的问题,比如:为什么只有中国修长城?哪些历史人物为长城作出了重要贡献?长城在今天还有什么功能等。滦平县教育局组织师生观看直播,有学生表示,自己深深地为生长在长城脚下感到骄傲,更为祖辈们曾为长城建设作出过贡献感到自豪。还有很多网友直呼“过瘾”——自己曾经爬过多次长城,但加起来的收获不如听王雪农老师一节直播课,真是大开眼界。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3日第9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