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教育部试点建设未来技术学院

作者:胡浩 发布时间:2020.05.22
中国教育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1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推动高校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做好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教育部决定在高等学校培育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介绍,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力争通过四年左右时间,在专业学科综合、整体实力强的部分高校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争取用十年左右时间打造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凝练未来技术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教学组织形式、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化国际合作、汇聚各方资源、优化管理机制。教育部将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规划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布局。具备条件的高校向教育部高教司提出申请,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论证,重点考察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基础、政策支持和保障条件等,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进行培育建设。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2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