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幼儿足球5W峰会“呼吁——

永葆幼儿足球的纯净

作者:记者 纪秀君 发布时间:2020.01.05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纪秀君)“不要把锦标主义带给幼儿足球。”日前,“中国幼儿足球5W峰会”在北京大学举办,与会专家呼吁,不能为了风头和利益去做幼儿足球,而要负责任地去做,用爱心、耐心、细心对待幼儿足球,永葆幼儿足球的纯净。

与会专家围绕着“5W”,即“为什么开展、何时开展、在哪里开展、怎样开展、谁来开展幼儿足球”展开了讨论。他们认为,幼儿足球要以培养兴趣为目的,重视孩子的快乐和自由体验,没有必要过分强调技术。足球教练金志扬说:“兴趣是第一老师,孩子到操场上随心所欲地跑就可以,没有必要过于强调技术,明天孩子还愿意跟你玩就是成功,否则就是失败。”足球评论员张路也呼吁,应当鼓励孩子踢野球,像规范动作、固定跑动路线等死练的方式,已经过时了。

本次峰会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等单位主办,主办方发布了《关于科学开展幼儿足球的倡议书》《中国幼儿足球实践问题清单》,并启动了“中国幼儿足球实践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承办方代表、北大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董进霞,宣布启动一项为期两年的研究课题“中国幼儿足球发展评估体系研究”。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05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