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四川:新建219所乡村校少年宫

作者:记者 鲁磊 发布时间:2019.12.02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鲁磊)记者从近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年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负责人培训会上了解到,今年四川在中央和省级财政支持下共新建21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全部位于贫困地区,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民族地区和国家级贫困县得到了重点倾斜扶持。

会上,与会代表就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出诸多建议,包括针对贫困偏远乡村学校少年宫师资薄弱问题,将少年宫项目建设融入志愿服务;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与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校外活动场所互联互通;支持城市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向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辐射延伸等。

四川将项目学校校长列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第一责任人,探索将乡村学校少年宫纳入学校教育管理评估体系,与学校和校长的考核结果挂钩,以保障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和运行。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2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