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我为海洋清垃圾

发布时间:2019.11.24
中国教育报
我为海洋清垃圾

钱恩昊 绘

“大海是清澈的”,这是生活在内陆的幼儿对大海的普遍印象。“塑料袋和瓶子怎么会跑到海里去呢”也是大多数幼儿的困惑。而昊昊,因为受当海员的爸爸影响,俨然是班级的海洋百事通。我们组织全班幼儿欣赏昊昊的作品《海洋垃圾清理机》,分享他的发明和对海洋污染的认识。

问:你的章鱼机器人和鲨鱼机器人跑到海里干什么?

昊昊:不是机器人,是垃圾清理机,专门清理海洋垃圾的。

问:海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垃圾?

昊昊:有的是轮船上的人扔的,有的是从下水道和河里跑到大海里的,有的是在海边玩的人扔的。

问:你怎么用章鱼清理机捞垃圾?

昊昊:章鱼清理机有八条触手,作用不一样,有的用吸盘吸住垃圾,有的用爪子抓住垃圾。

问:章鱼脑袋上是三个电风扇吗?

昊昊:那是发电机,给机器提供能量的。

问:鲨鱼清理机和章鱼清理机作用一样吗?

昊昊:鲨鱼清理机能清理重的垃圾,把飞机的残骸和沉船打捞上来。

问:大海离我们那么远,为什么要清理海里的垃圾?

昊昊:我爸爸说,鱼吃了塑料垃圾会中毒,我们吃了中毒的鱼也会中毒。海洋垃圾每年都在增多,说不定哪天,大海就没有了。我长大了要做一个海洋环卫工人,让大海更蓝更清。

(本栏目图文由江苏省泰兴市振宇幼儿园教师辛燕、王洁提供)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4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