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江苏丰县有序推进小区配套园治理

作者:记者 李大林 发布时间:2019.11.1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站稳身子,伸开手指……”近日,记者走进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机关第二幼儿园融耀新城分园采访,在中(2)班教室,记者看到保育员正在给一名幼儿剪指甲。

融耀新城分园是小区配套园,因开发商擅自将尚未完成竣工备案的配建园出租等问题,今年2月曾引发广泛关注。此后,丰县人民政府积极介入、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已在8月19日办理正式移交手续。后由丰县教育局委托丰县机关二幼举办分园(办园性质为公办),已于9月1日正式开园。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自今年年初以来,丰县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建立联审联管机制,依法对城镇小区配套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积极做好小区配套园规划、建设、移交、产权登记、管理使用等工作。

“目前,全县有正在使用的老旧小区配套园12所,新建小区规划配套园13所,2018年5月份以来,已在县房管、教育等部门联合督促下签订了《丰县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预移交接管协议》。”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磊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0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