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缇妮 发布时间:2019.11.04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围绕“新中国70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主题,开展了近百场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通过举办北京文学高峰论坛、十月青年论坛、主题展览等专业文学活动,梳理展示了70年中国文学演变脉络、北京文学的光辉成就,重点展现了新时代北京文学的成果。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南北作家交流、创作出版及宣传推广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与莫斯科尚斯国际出版社合作,共同建立全球第11处“十月作家居住地”;广泛发动各区、各实体书店、门户网站、网络文学企业等行业力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众活动,充分展现文学温润心灵、普惠大众的作用。

“北京十月文学月”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等承办,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市性文学主题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说,“北京十月文学月”自创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北京的文学节日、作家的节日、读者的节日。它不仅是北京的文学月,也是中国的文学月,体现着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胸怀和气度。(缇妮)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4日第9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