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东盟青年学生共话区域合作新机遇

作者:记者 余闯 发布时间:2019.11.01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近日,以“青年携手,创想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青年营暨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在北京大学开幕,相关国家高校学生共话中国—东盟合作新机遇。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东南亚协会承办。

2016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东南亚研究专业学生和东盟各国留学生自主发起中国—东盟青年峰会,为各国青年之间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今年,峰会结合中国—东盟青年营,通过中国—东盟模拟会议、研讨会、文化晚会等活动,使青年学生共同探讨中国—东盟合作发展前景。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伍伟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相知相识的好朋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好伙伴。中国—东盟青年营已成功举办10届,吸引了东盟10国近1000名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与。青年要做中国—东盟友好的传承者、合作的先行者、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担当光荣职责,为切实推动区域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为中国东南亚研究的重要阵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一直致力于中国—东盟关系的研究和发展,在促进中国—东盟青年交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年暑假,该学院翟崑教授科研团队开展了澜湄高校百名志愿者行动,组织学生赴澜湄国家进行了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诣博说,大学生要做中国—东盟青年交流真正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间交流“使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珍惜机遇,互鉴互谅,培养合作精神,为中国—东盟间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1日第5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