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书速递

发布时间:2019.10.14
中国教育报
新书速递

《整本书阅读的六项核心技术》 邓彤 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新书速递

《班主任工作思维导图》 陈宇 著 教育科学出版社

整本书阅读的六项核心技术》邓彤 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书无意从理论上阐释整本书阅读的意义与价值,只是作者将多年前指导学生阅读《红楼梦》全书的过程、方法与内容和盘托出,并加以提炼、概括,形成了指导整本书阅读的六项核心技术——构建阅读战略、分析阅读需求、提供策略支援、筹划阅读路径、设计阅读活动、深度比较导读。

作者十多年来指导学生阅读《红楼梦》,系列讲座深受学生的欢迎。不同于以往的阅读指导类书籍,本书还从设计层面探究从课内篇章精读到课外整本书泛读的教学活动设计框架,以此提供给语文教师更多可借鉴的阅读教学思路。

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思维导图可以帮助班主任梳理工作思路,明晰工作流程。本书将班主任工作与思维导图这一工具巧妙结合起来,在人本主义的管理理念下,运用思维导图,将班主任管理工作直观、清楚地展现出来。

   《班主任工作思维导图》 陈宇 著

    教育科学出版社

本书围绕思维导图制作入门、班主任工作基本内容、班级工作基本流程、班主任工作基本方法、班级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班级文化体系的构建和班主任工作创新等方面,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解析班主任工作思路,帮助班主任更好地开展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4日第10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