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高中国际项目发展状况报告发布

作者:记者 张东 发布时间:2019.09.2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东)近日,“高中国际项目发展状况(2019)暨东西方高中国际项目评价体系(1.0)”研究课题的总结报告发布。据悉,该报告是东西方国际教育集团开展的中国教育国际化发展系列研究课题之一,通过文献资料综述、政策法规梳理、专题案例分析、实地考察调研、评价体系对比等方式,课题组综合研究分析了公办高中国际部(班)、民办国际中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高中国际课程项目的发展状况,聚焦高中阶段国际项目规划、实施及办学水平等评价问题,旨在为国内中学开办国际项目提供参照体系,推动教育教学的标准化建设。

发布会上,该课题组组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张铁道表示,开展此项研究并在集中诸多实践经验基础上构建评价指标体系,目的在于为推动高中教育阶段国际项目有质量的发展提供借鉴,并促进各办学机构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

该课题首席专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季明明认为,我国高中国际项目几十年的实践探索中在课程互鉴、教学模式创新、师资能力提升、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借鉴这些成功的经验,对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培养牢固确立中华民族情怀和“中国心”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以及提升我国高中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0日第7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