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疆集中培训南北疆双向挂职园长

作者:记者 蒋夫尔 发布时间:2019.09.15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今天是培训的第一天,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迅速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能够拥有这样一次‘专业充电’的机会,我感觉特别开心!”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阿其克乡14村幼儿园的比丽柯孜·柯尤木说。

日前,来自南北疆1000余名幼儿园园长参加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的专题培训班。报到当晚,培训班的各班班主任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破冰活动”,通过头脑风暴、小组交流研讨、经验分享等一系列参与式、体验式活动,有效加强了班级团队建设,为后续的培训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是新疆为做好2019—2020学年南北疆幼儿园园长双向挂职工作而开展的,内容主要包括“规划幼儿园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保育教育、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六个模块,旨在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技能训练、任务驱动、实践操作等方式,帮助挂职园长们转变发展观念、提升管理理念,从而促进他们及时转变角色、及早胜任挂职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15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