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原创之美”绘本剧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王楠 发布时间:2019.09.09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演奏,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北京阅读季·书香童年首届“原创之美”绘本剧总结演出暨颁奖典礼近日在京举行。颁奖典礼上对表现优秀的作品、个人和组织机构进行了表彰,来自空后蓝天幼儿园、五一幼儿园、聆听天使儿童剧社等机构的孩子及家长还带来了《巾帼英雄花木兰》《毛毛虫有一天也会飞》等10部精彩绘本剧作品。

绘本剧从平面阅读到舞台演绎,激发了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互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新时代儿童自信、乐观和包容的优秀品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的大小演员均未经过专业的训练,从绘本阅读、绘本解析、剧本编排,到服装道具的准备,都是他们亲自创作和动手制作的,处处充满智慧的力量。

(王楠)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9日第1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