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华字典》奖学金在福建寿宁设立

作者:崇实 发布时间:2019.09.09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商务印书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在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举办乡村阅读中心揭牌仪式,并宣布在寿宁县设立“《新华字典》奖学金”。

为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商务印书馆等主办单位在寿宁县共同设立《新华字典》奖学金,总额为15万元,用于奖励寿宁县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主办单位还联合捐赠图书5000册,在下党希望学校建立下党乡村阅读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学校的场地和活动空间,以服务师生阅读为主,辐射下党乡村民,定期向附近村民开放,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商务印书馆联合多家单位在河北等地筹建乡村阅读中心,加强对乡村教师的阅读培训和指导,助力乡村中小学生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探索了一种以学校辐射村镇的乡村阅读推广新模式。(崇实)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9日第9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