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辅导报告会

作者:记者 余闯 发布时间:2019.06.19
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道槐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鹏以“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为题,从世界大变局下中国的战略选择、中美关系的历史经验与新变局、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吴道槐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为我们深入了解对美经贸斗争的过程、深刻认识美国贸易霸凌行动的实质和危害、全面把握我国的原则立场、切实增强对美经贸斗争的底气和信心,提供了有益帮助。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我国应对经贸摩擦的总体方针,科学判断中美关系发展趋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勇敢应战,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办好教育的事。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京教育部党组成员,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近3000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9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