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三国专家探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

作者:记者 张东 发布时间:2019.06.01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东)近日,以“21世纪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美、芬三方工作坊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来自三个国家的3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科技+教育”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讨论主题分别为智能数据采集、智能导学、模拟与游戏、个性化学习。各讨论组将理论、技术与实践相结合,立足现实,畅想未来,深入分析交流了智能化教育与学习的落地应用现状、前景以及亟待开展的各项工作。

芬兰教育与科学参赞玛丽·安娜表示,教育领域尤其是新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学界和工业界都带来了巨大发展,期望未来的教育要保证公平、灵活有效,促进终身学习,让技术为人所用。同时也期待三方在未来学校项目中携手前行,促进世界范围的教育研究果实造福人类。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1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