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数字校园建设论坛聚焦人工智能

作者:通讯员 宋述强 发布时间:2019.05.25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宋述强)5月18日至19日,第十届全国数字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由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联合主办,围绕“人工智能与智慧校园”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及其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

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悉尼科技大学(UTS)、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的专家分别以“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顶层设计,应用驱动,建设一流的智慧教学环境”“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服务万千华商学子”“解构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从慕课视域看人工智能与教育”“让机器理解教育——新时代高等教育建设中的培养、评价与数据治理”为题,先后作了六场报告。在报告中,专家认为当前的智能教育应夯实感知、传输、存储三大基础,做实课堂、教室、数据、服务、管理五个模块,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5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