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为教育投入公平提出建议

作者:黄天红 发布时间:2019.05.24
中国教育报

日前,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为学生成功投资:公立学校财政改革的经验教训》。该报告回顾了美国学校的资源不平等现象,分析了为解决这些不平等问题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结果,审查了最近关于全国和四个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学校财政改革成果的研究。此外,该报告探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政府应如何投入资源,才能实现高质量的教育,以减少不平等和歧视。

该报告建议美国联邦政府根据《每个学生成功法案》在各州平等分配可用资源,让特别贫困的州获得更大、更公平的份额;确保高素质的教师被分配到不同学校、服务于不同学生群体;要求各州就“机会指标”提出报告并采取行动,这些指标包括“合格教师的储备,良好的课程设置,充足的设施、书籍、材料和设备”。

与此同时,该报告还就国家拨款改善学校和学生学习,建议将资金集中用于满足国家标准所需的学生需求和成本上,以便各地区有充足的资源聘请高效的教育工作者并提供标准的材料;建立可靠的资金基础,根据当地需求做出灵活适合的分配战略决策;确保为入学前缺少学习机会或有更多学习需求的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学区能够聘用和留住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并确保他们拥有专业知识和技能,从而成功地教授课程和领导学校。(黄天红)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4日第6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