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澳职教研究中心呼吁重视数字技能应用

作者:潘洪美 发布时间:2019.05.24
中国教育报

近日,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发布的《为数字化经济时代培训澳大利亚劳动力》报告指出,尽管大多数雇主承认数字技术的重要性,但澳大利亚工作场所采用数字技术的程度参差不齐,呼吁雇主们做出更多努力,迎接数字化未来,否则就有可能被甩在后面。

该报告通过对运输和物流、公共安全和惩教服务两个部门的案例研究,以及对澳大利亚各行各业的人力资源、技能和培训决策者的广泛调查,探讨了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数字技能需求和供给状况。

根据雇主在技术和技能获取方面的方法,该报告将雇主分为三类——积极的采用者和技能开发者、积极的采用者和谨慎的技能开发者、意识到数字技能发展趋势但尚未投资于技能开发的雇主。在此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一个全面的澳大利亚工作场所数字技能框架,以帮助确定澳大利亚行业和劳动力之间的数字技能差距,以便制定适当的培训计划。

澳大利亚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董事西蒙·沃克(Simon Walker)表示:“拥有适当数字技能的劳动力,是澳大利亚在快速崛起的全球数字经济中保持竞争力的关键组成部分。”该报告还建议,政府和行业应更广泛地与职业教育培训部门合作,确保澳大利亚的职业人才具备应对未来数字技能的挑战。

(潘洪美)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4日第5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