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启动

作者:记者 冯丽 发布时间:2019.05.18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4月2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百度、西安交大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在西安交大正式启动。

作为国际间致力于动员全球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的工程科技力量,整合数据资源,实现从大数据中发现知识并推广应用的重要组织机构,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加入为竞赛带来了更多国际视野。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希望通过大赛培养更多优秀年轻技术人才,能够凭借百度的大数据技术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基于卫星遥感影像和用户行为的城市区域功能分类”为题,面向全球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创客团队、个人等开启报名通道,免费提供最高55万样本,覆盖70个城市的卫星遥感影像和互联网大数据,要求参赛团队设计一个城市区域功能分类模型。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首届面向高校开放的国际性大数据竞赛,预计将覆盖国内外的300所高校,着力打造新丝路上的一张中国大数据名片。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8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