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他们因在线学习改变人生走向

作者:肖鹏 发布时间:2019.02.16
中国教育报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自考培训(含民办高校中的自考生学费)和在线自考培训的市场规模分别为465.6亿元和45.2亿元,增长率分别为8.2%和86.7%。同时,作为高等教育重要补充的自考培训,正呈现出愈发明显的线上化趋势,据专家预测,到2022年,自考培训和在线自考培训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90.8亿元和446.8亿元。

由于科技的赋能,在线自考培训在为学员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以成人在线教育公司尚德机构为例,2018年1月至11月,尚德学员总学习时长达4397万小时,共做题17.5亿道。其中,有学员观看直播达956.9小时。众多通过在线学习的学员,呈现出新时代的职业风采,体现出终身学习的魅力。

海外自考学员:

家春成长于河北承德一个五口之家,高考那年遭遇“滑铁卢”,由于家庭困难,她没有去复读,而是选择上了一所大专学校。了解到自考学习不影响工作还可以拿学历,她在线报名参加学习。去年,家春经领导推荐远赴国外工作,原本担心学业要中断,但线上授课的模式为她在海外边工作、边学习提供了便利。

超级学霸:

秀文高中毕业后选择从事会计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她发现,自身知识不足造成难以胜任工作,离“做一名最棒会计”梦想就差得更远了。2018年她在尚德机构报名备考9月份中级会计考试和10月份注册会计师考试,而这相当于其他人好几年才能实现的目标。孤注一掷的秀文承受了巨大压力,每天学习超过12小时,考前20天更出现失眠等症状。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们的助力下,最终她报考的9门考试全部顺利通过,成为令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的“超级学霸”。

“宝妈”学员:

在自考学员群体中,“宝妈”们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军嫂明月就是她们中的典型代表。她下决心通过自考提升学历,常常在地铁上用App看重播课程,回家后把宝宝哄睡后她还会学习一小时。凌晨4点半,她定闹铃起床继续学,2018年她报名的7门考试全部通过。

支教学员:

四川为帮助凉山地区解决师资不足等问题,面向社会招募支教老师,王煜有幸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了让课堂变得有趣、让山里孩子们爱上学习,王煜模拟“诗词大会”的评分机制,带孩子们用手机上了一堂语文课。每个孩子手中都有一台安装了竞赛软件的手机,老师出的题目根据进度安排有序进行。一堂课下来,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科技手段全部显现在屏幕上。教学模式的创新,让支教老师们深知,自己的责任就是创造出真正属于这些孩子的“凉山课堂”。

身残志坚的学员:

从一出生就被确诊患有卡尔曼综合征的陈迅,在观念保守的农村被看作是“不中用的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被寄养在不同的亲戚家里。高二便辍学的他去小厂打过工,2016年底经历短暂的证券销售工作,让他对这个领域产生浓厚兴趣,并通过自考取得金融专业文凭。在线学习让他能有机会拿到本科学历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6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