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疆中职学校专业设置实行备案制

作者:记者 蒋夫尔 发布时间:2019.01.15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导中职学校紧贴市场、紧贴产业、紧贴职业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新疆出台《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此举旨在建设专业设置与当地产业发展联动机制,更好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

据了解,新疆对中职学校专业设置实行备案制。按照“谁备案,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州、市)区域内中职学校专业设置在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区属中职学校专业设置在自治区教育厅备案,专业设置备案每年进行一次。新疆明确了中职学校设置专业应遵循的程序,开展相关行业、企业和就业市场调研,做好人才需求分析和预测,并形成《专业人才需求分析和预测调研报告》;进行专业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并形成《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报告》。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15日第4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